Tuesday, March 11, 2008

技术问题



就算是第18次捐血,每一次还是表现得像第一次:紧张、痛,但却少了那种第一次的兴奋了。谁的第一次不是这样?
经验多了又怎样?被刀俎的感觉,能不紧张、不痛吗?
我不知道那些把针刺进我的手的女士,是护士还是医生。
她们的“刺针”技术,真的让人“滴汗”。不知道想捐血的人数会否因此而少了一半。
去捐血的,是人,不是白老鼠。

最担心的状况终于发生。
血流得很慢,必须停止,然后换左手看看。
所以,挨了第二针之痛。
在旁的工作人员安慰我说:“技术问题。”
身旁另一张床的女孩的妈妈也间接的安慰我说:“你们两个真是同病相怜啦!”我苦笑。
因为她女儿也必须“换手刺看看”。
这次换了另一个看起来比较能安抚人心的男“医生”(真的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)。我的左手,交给了他,像幸福托付了出去。
果真,手起针落,B+热血如注,工作人员看了频点头:“掂!这次很快了!”

隔天,右手被针刺的地方一片淤青显现,而且感觉酸酸,还隐隐作痛。
左手,安然无恙。
到底是不是技术问题?
你说?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