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8, 2006

那年,我听那首歌 ~

每次听『未央歌』,我都仿佛年轻了。
或者说,我对这首歌的感觉,永远停留在那一年了。
每当它在耳边响起,回忆自然堕入那个青涩,美好,幸福快乐的年代。
黄舒骏在大学时期写了这首歌,它却给我留住了那年中学生涯的记忆,纯真且不动荡。
我不知道为什么~
感觉就是--对了!
如果说,要用一首歌来代表那段无邪的中学时期,
我的朋友,我的同学,我最爱的一切。。。
献给你
这首~
『未

歌』

23 Comments:

Blogger W said...

不知不覺﹐我們已經來到了李宗盛寫寂寞難耐的人生階段﹐免不了會說些‘老裡老氣’的話﹐緬懷那段即將走遠的青蔥歲月。好悲哀啊﹗

我曾經為了舒駿的[未央歌]去買鹿橋的[未央歌]﹐至今還擱在床頭﹐沒有看完。所以﹐我也不曉得小童的秘密是否就是藺燕梅。但﹐我很清楚知道﹐我每次聽到[未央歌]﹐都會起雞皮疙瘩。

你這個VERSION的[未央歌]﹐我好像是第一次聽到。

10:55 PM  
Blogger fishead said...

我有很多次想要读[未央歌]这本书. 但每每在图书馆翻阅此青色书皮的书时,就退缩了.因为我有一点进不了那个年代的台湾,感觉不到书中的境界.

btw, 谢谢冬鲸的这首歌.
还有别人唱这首歌吗?

11:07 P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fish 我那年大學時 很興致勃勃買了這本書 也很想捉拿整本書的精髓 書還只看了一半 還在我的書架

5:13 PM  
Blogger fishead said...

原因呢?
跟我一样吗?

10:33 P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这个VERSION好像是编曲改过的。。。
伊咦!我也有这本浅情色的『未央歌』喔,但看来好像是比较适合置放在床头的一本书~哈哈。。。

11:00 P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哈哈﹗﹕D

舉雙腳贊成﹐因為我聽過另兩個有這本書的朋友說﹐她們也是沒‘機會’把整本書看完。但我好奇的是﹐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是因為黃舒駿而上當的﹗

11:32 P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之前﹐看你還因為一個 SPAM 而高興到難以入眠 (例子如下)﹐怎麼忽然變成 FINAS 了﹐有人來‘搞搞震’嗎﹖

“有个匿名者留言说冬鲸物语部落格很精彩,颜色很美,还会再回来浏览浏览。我差点整个晚上失眠”

2:51 P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不得不承认,我是因为黄舒骏的『未央歌』才去买鹿桥的『未央歌』的啦~

12:31 A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什么FINAS啊?I CATCH NO BALL 啦~

12:32 AM  
Blogger fishead said...

哈..我是另一个. 因为黃舒駿而去找这本书.但我没买之前就退缩了. 勉强没幸福啦..

1:20 A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NVM﹐事情已經過去了﹐就讓它隨風而去吧﹗NO NEED TO CATCH THE BALL﹗

3:37 A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那个是SPAM来啊?LIAO怎办?
有时好像真的会来搞搞震罗~

12:27 AM  
Blogger fishead said...

应该是 spam 来的. 因为我也刚受到一个一模一样的comment.. lately my blog very BLACK and WHITE lah. impossible such comment given, unless that fella is colour blind one. haha

12:57 A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這種SPAM 最喜歡寫些無厘頭的讚賞﹐然後留下牠的LINK 。之前﹐看你為之興高采烈﹐所以﹐不好意思撥你冷水﹐哈哈﹗﹕P

但前幾天﹐你的BLOG忽然BLOCK我的留言﹐我以為你發現了﹐想先過濾掉這些SPAM。
(像國家電檢局 FINAS)

ANYWAY﹐別理牠。牠也常來‘歌頌’我。心情好時﹐我會放牠一馬﹔否則﹐就是把牠DELETE掉。其實﹐牠好像也沒什麼HARM的。

2:17 AM  
Blogger blustone said...

没记错的话,这是黄才子在后期发的精选集里头重编的版本。

《未央歌》几年前可以在大马找到了。1994那一年,我有个女同学是超级黄舒骏迷,她还托另一个被她影响的黄舒骏迷到台湾买这本书。

黄舒骏让《未央歌》更红了。。。这说法会被匾吗?

10:50 P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哈~我竟然还歌颂回他。也好罗,间接的逼自己写了一篇东西。。。
对FINAS其实没啥期盼啦,可有可无~

11:11 P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无可否认,当年的他算是顶红的啦。。。
我也COPY了他的『何德何能』,一样当宝收藏。。。

11:32 P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才在你這裡說完曹操的壞話﹐曹操就在我那邊放了五六十顆炸彈﹐真是豈有此理﹗

結果你沒變成 FINAS﹐我反倒請FINAS 到我那兒去‘睇水’。

12:39 A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12:39 AM  
Blogger W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12:40 AM 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oh 終于明白魚在她家講什么SPAM 了
哈 我是慢半拍的

12:55 AM  
Blogger fishead said...

"fan loi o"...
haha..

8:04 PM  
Blogger winterwhale said...

亲爱的SPAM,
还是要谢谢你,这么真诚的赞赏,让我平静的内心澎湃起来衷心的感到你那单纯且唯美的力量。其实,我已经深深感动。

10:4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