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9, 2008

15分钟的感动

上午十点,小休15分钟。

我惯性的翻开今天的副刊,一边吃着小饼干,一边阅读。

先是大概翻完了整份副刊后,再重看。

看着看着,被一篇报道感动,眼眶红了起来,但嘴里还咀嚼着食物。

慢慢地,感觉泪水在眼眶里越滚越大,就快夺眶而出似的。

大白天,在亮亮的办公室里,四周的人像是冰冷而静止的。而我阅报的姿势始终不变,怕头一抬,眼睛一眨,滚滚热泪就会汹涌溢出。

朋友说我眼泪硬,因为连看《钱不够用2》都没有哭。

铃声响了,报道也看完了。收拾报纸,肚子也饱饱了,又开始工作了。

15分钟里,大家都忙着小休,我想没有人看到我眼眶泛红的样子。

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