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3, 2007

鬼節憶恩人

平時周末,都有游泳的習慣。特別喜歡選在上午時分,尤其大太陽高照時段,屬意中偏好。只因炎日當空的周末上午時分,整個泳池,空蕩蕩,不擁擠,那是一個人的大水池,剛剛好。
自小就聽說,欺山莫欺水。就這樣被提醒說;水是可怕的,至少比山危險。
然后,山就莫名的被“美化”了。
但是,溺斃事件處處可聞。山,在遠處遙望,似是神仙居其中。
上個周日,獨自暢游,開始還好,游着游着,突然胡思亂想起來,腦海散過七月鬼節,雖說明知盂蘭節典故,我這凡夫還是有神經敏感的時候。
敏感歸敏感,感覺還是毛毛的,還好艷陽高照,不怕不怕,都是自己嚇自己。都說了;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。
一直以來,都不譯水性。后來的現在,在風平浪靜的泳池胡亂拍水還可以。想想小時候,差點就成了水鬼。記得那時中學,和一班朋友到瀑布,出生之犢哪關得了死字怎么寫,見水就直沖,不知其深淺,一腳踩入深渦,掙扎起不來,連吞了幾口清水,當時頭腦尚清醒,一邊拍水,一邊吞水,一邊才知道慘了,大禍了,死了,我快被水灌到斷氣了。
突然,山上的神仙下凡,施于援手,我混亂中,拍打到了那只手,就一把揪住,終于被拉了起來。呼~呼~好險!!我想,神仙不懂當時是救了一條命,我至今仍記憶深刻,滿懷謝意及歉意。神仙已過海多年,亦多年不見,但情意不斷,情誼不斷。
相信有一天,在那山,我們會相遇。
遠方的你,保重。祝安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