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5, 2007

藍色大門

最近,先后看了《不能說的。秘密》,《MUKSHiN》,《藍色大門》。
感覺就像電影三部曲。但是看的次序似乎東顛西倒。看了前傳看后傳,還是看了后傳看前傳,也搞不清楚了。
《不能說的。秘密》:是一段大學時期的愛情故事,凄美。
《MUKSHiN》:是一段小學生的愛情故事,單純。
《藍色大門》:是一段中學校園里的愛情故事,迷惑。

那一年夏天,校園里散發着強烈的青春氣息。彌漫中帶着一場戀愛即將開始的味道。
青春,愛情和性的關系,猶如是一座即將蘇醒的活火山,按捺不住的炙熱,隨時爆發。
《藍色大門》是桂綸鎂拍攝的第一部電影。那是4年前的故事了。
孟克柔,一個外表看起來是微弱,瘦小的女子。但卻有着倔強,我行我素的性格。
美如其名,剛中克柔,柔中帶剛。

碧海藍天,白色沙灘,咸咸的海風輕拂。

“小士,看着你的花衬衫飘远,我在想,一年后 三年后 五年后,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由于你善良、开朗又自在,你应该会更帅吧。于是,我似乎看到多年以后,你站在一扇蓝色的大门前,下午三点的阳光,你仍有几颗青春痘,你笑着,我跑向你,问你好不好,你点点头,三年、五年以后,甚至更久更久以后,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?虽然我闭着眼睛也看不见自己,但我却可以看见你。”

那段歲月,早已離我遠去。然,記憶里的青澀與懵懂,依舊沒有被抹去。






緊接下來的第四部曲,看來非《色戒》莫屬了。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